close
不知從何下筆………

我算是一個身份不明的懷安人吧!我沒有參加過社訓,幹訓,沒有參加任何一屆社慶,參加的活動也相當少,但是我卻清清楚楚的記得每個活動,每個我所參與的部分都將永久地一如過去般深藏在我心中,也會在每一次回憶的時候撼動我。

我很依賴這裡,因為所有喜怒哀樂,是非得失都能在我踏進教室時一傾而出,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兒和所謂現實的殘酷有啥關聯,因為信任,我完全不掩飾自己的情緒,也因為我小孩般的情緒和個性,大家都很友善也願意包容,即使我不經意傷害了他們。
當我曾經因為在班級和社團中猶豫及抉擇而頹喪時,我感受到了社團朋友的溫暖貼心,讓我更加信任而依賴這裡,在這裡,心中那個曾被愛擁抱的孩子,又再一次從枯萎得到新生。

我一直崇拜著這裡的每個人,在每次活動的短暫相處裡,大家使盡了渾身解數,十八般武藝盡出,讓我幾乎是目瞪口呆,看傻了魂,明明在台下不多話的人,上了台有如乩童上身般地竭盡所能伸展肢體,口沫橫飛的說明,搞笑,讓我見識到活動的魅力,也看到了社團人的多才多藝;慢慢的,大家把所有的秘訣要領都互相分享,但有如團康至理名言所說的:千招萬招不如台上走一遭,沒試過還真不知這滋味和跳水相去不遠,一開始的躊躇猶豫到放手一搏的內心掙扎,和陷入莫名瘋狂的快樂與成就感,都和真正上場帶團康、表演的情緒波折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我很少帶團康,也不常表演,而大部分的經驗都讓我一再挫敗和沮喪,直到某一次我站在台上努力的將我準備了一兩週短短的稿子盡其誇張之能事以自以為好笑的方式敘述著,我看到台下的學長和小朋友們開心的笑的前俯後仰,我的眼眶都溼了,我知道我的準備有效果了,有人因此而有情緒、有獲得,直到現在我都記得很清楚當天活動的內容,和自己的講稿。我所有表演的信心都是在這個基礎上慢慢建立起來的,如果我沒有給自己這個機會,我也沒有真正見識到的真正表演中的自己。
每當大家忙於各式美工時,所謂的建築科頭銜幾乎成了我最大的枷鎖及惡夢。我強調自己的不擅美工,卻成了謙虛和推託,好在大家真的見識到了我的誠實,而漸漸少了建築科這頂大帽子,雖然很早就開始練字,畫海報,卻始終沒有信心展示,直到有一次,真的沒人能幫忙趕工做道具了,我才硬著頭皮上陣,憑藉著以往的印象和幾許猜測終於上完了一張面具的顏色,大家都說不錯,我以為大家只是敷衍我,為了給我信心而裝驚訝的稱讚著,沒想到活動結束,真的有很多小朋友喜歡而搶著要,當時內心真是欣喜若狂,也偷偷的把這個道具留下來作個紀念,而我也正式開始練海報字體,順便也矯正了我不堪入目的書寫體。

當然常常是逃避閃躲著社團的,原因五花八門、不勝枚舉,答應的事沒做好和無法抗拒大家的關心詢問是最主要的,一直很不負責任的我常常在答應了人後未如期完成,自然在學校裡跟個躲債人般畏畏縮縮的,當然大部分的時候總是冤家路窄的在奇怪的地點不期而遇,然後被碎碎唸的受不了才結束。實在是很糗又很不堪的回憶!!
每次在重要活動時,因為不能出席而被大家不停的勸說、洗腦,其實心裡很難受的,天知道我多麼想和大家一起被值星官臭罵,然後邊哭邊唱著那重覆了一晚的歌曲,和大家在一起再怎麼辛苦難過都是深刻而甜美的,當大家以前所未有的溫柔眼神看著我時,每次我都很想哭,很多事情不是我決定的,我也只能無可奈何的接受,卻又要承受大家不信任的眼光,那種撕裂的煎熬幾乎將我擊倒,也非常傷害我,久了,自然知道某些時候要自動迴避,別湊熱鬧,讓自己徒增傷感。

沒想到自己的曾經竟斷斷續續的累積了好幾年,曾經深刻的感受,曾經火爆的場面,曾經沮喪的片刻,曾經擁有過的曾經竟然全是回憶了?!都過了卻又都在心底,都沒了卻又歷歷在目,我常常在面對回憶時是慚愧而後悔的,後悔自己的懦弱,後悔自己的不盡心,後悔自己的不勇敢,但真正從一而終,毫無悔意的是:我走進了懷安,走過了三年。


這是我在社團的刊物裡發表的文章
對我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紀錄


2002-07-31 14:4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