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第五年
很多人因此現身

不好意思開口和大家湊熱鬧
所以 自己想紀念第五年

五年前 專科即將要畢業
極度忙碌的壓力下 我知道有片花園要開張
過一陣子後 家裡裝了有線電視
我卻忙碌在工作和準備升學考試的壓力中

只能有片刻鬆懈的當下
先走進了那片花園的遊後紀實
加上各種心得文發酵
以致於每當遙控器例行性掃瞄頻道時
常會放慢腳步 竊取片刻的花香
卻苦無機會 完整認真的停留

直到三年後 大學畢業的前半年
工作與工作間的停歇
因為一個天上掉下來的實習機會
認識了其中一位拍胸脯掛保證的園丁
才在一週七天共34個學分的瘋狂裡
捲入了花香的漩渦

然後過沒幾個月
奇妙的緣分讓我得以窺見
那因花香而振奮 充分迷戀流連的花圃主人
還有貼心溫暖又熱情的花精們

即便離開上一個工作
那些吃吃喝喝 電影電視舞台劇的咖
給了我另外一種角度的陪伴
我毋須刻意證明我的在乎 喜歡 或質疑
那些笑鬧間的發言 擁抱或拍背的溫暖
都是頻道接收的確切證明

就算曾經有再多不愉快 氣憤 無奈 委屈
但我清楚知道 我在這裡得到的 遠比我的付出更多更值得

五年了 我記錄的是緣分的發生與前進
因為無論是工作中突然發現葵的蹤影
或是隨口流露出的形容詞和各種梗

花園裡的一草一木 從沒有拒絕你的理解
當我們懂得用對的方式栽種
拼了命綻放伸展的枝枒與芳香
是不會和你客氣的發生著
arrow
arrow

    W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