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種錯過午睡以致於清醒過頭的夜晚
因為本身體質詭異
很多平常就存了檔的問題
在腦子裡拼命的轉出答案

無聊的問題我自己知道就好 跳過

即便不愉快已事過境遷
時間長的可以把物換星移這句話派上用場
卻直到今天我才想通那長久以來
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些微差異

同樣的任務與目標
甚至是同樣形式走向的過程
不同的人 就算學到來的 或被帶領教導的 是同種解決方法
最後都還是能導致不同的結果與效應
就像一個有太多變數的實驗
一樣的出發點 不同心態就到達不同的地方
(這段怎麼很廢話)

一樣的問題
我在乎的是解決問題具體的需求
事前與事後都盡力考慮過程中的每一步
並且希望內化成未來可依循的模式 再前進
就算沒有人有任何期望和檢討的打算
這些要命的細節 還是會埋在心底 在某天爆發突破

但你總是有能力讓事情當下就雲淡風輕的過去
在那些我費盡心思鑽牛角尖的枝枒中穿梭
不碰觸每個伸展的細節
但也從不留下痕跡
有事件的產生 發展與結果
但沒有評論 見解與意識
永遠沒有任何可依循的脈絡 在環境裡 或你心中

所以現在你的忙碌 壓力 與疲倦
都是當時的翻版 當然不只我的 還有很多其他人
但這些事情的原因與過程
如果還是不能在心底留下足以讓你反芻的痕跡
便會一再地重演
直到你正視問題本身
而不是周邊關係效益
並開始思考檢討的那一刻

或許是我內在很摩羯的那種自私與推卸
才造就了我凡事不停在心裡排演堆砌的習慣
因為我總是有會不停滿溢的欠疚與不安
(當然是對別人的事 對自己我很大方低標)

想清楚了這微乎其微的方向
知道了在果嶺上不同基礎的各種應對
但我還是沒辦法放下那些傷人的過往
還是不喜歡想起 那些令我不開心的細節與你
可至少我搞清楚了這件不該有對錯的問題
那都是我們人生的選擇而已
arrow
arrow

    W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