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唸過設計的人 大概很難體會某些觀念

很粗淺的設計理論裡對於 設計 一詞可解讀為
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

我喜歡這個說法 很浪漫也很實際
甚至印證在很多不同於設計的行業裡

專三設計課第一堂 老師們輕描淡寫的強調著正圖非交不可的旨意
起初不以為意的我 著實被前人血淋淋的例子驚嚇到
老師說
之前你們有學長在趕著交圖的路上出了車禍
後來圖沒送到 還來找老師要分數
但你們要知道 業界提案的時候
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和業主說因為塞車 或是出了車禍
就取消會議呢

所以 各位同學自己要小心安全
不然努力畫的圖交不出去也是很可惜的

語畢 還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於是 當年摔車摔的亂七八糟的暴 也在宿舍室友的通力合作下交了份很奇妙的正圖


從此 一路上無論是求學或工作 我們似乎都隱約深植著某些和其他人不太一樣的信念
想辦法解決每個問題 盡全力達成目標
這幾年 換了幾種不同的工作 也遇到好幾位老闆或主管
當年被訓練出來的態度 並不會隨著粉刷線或樓梯剖面一起煙消雲散

現在我還是有位很麻煩的老闆
他在挑剔我或刁難人時的嘴臉 常讓人氣的想抓狂 或是想委屈的大哭
但即使很悶很幹 常覺得自己彷彿在當兵 或是拜師學藝被荼毒虐待
卻都還是習慣先思考 現在該怎麼解決

我很珍惜這份信念 也希望大家都能懂 共勉之
arrow
arrow

    W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