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將近三十年
我多半都被認定為悲觀的人
我自己不見得贊同
但身邊的人無不點頭如擣蒜

大概在專科畢業後吧
必須面對現實的壓力
我竟然學會了樂觀
是一種無謂的 沒有後路的樂觀

除了惡二時期無法用藥物控制的自己外
多半都能靠這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樂觀支持著
這次外景也是

很多當下我煩躁的要破表了
就努力咧嘴微笑
打電話給美好的人說說話
想想以前更糟的狀況
想像當下最糟的景況是啥
慢慢就會發自內心的笑了

我總是說 自己的樂觀是因為悲觀而導致的
因為我總是把事情想到最壞的那一面
看起來負面能量或許太強
但無論發生什麼狀況 都能讓我有所準備的解決
這讓我相當知足與感恩

大概就是這種悲觀的習慣 才漸漸讓我變得樂觀與容易快樂吧

還有關於練習微笑這件事
「不斷幸福論」這本書說的很讚 我大推
arrow
arrow

    W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