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老爸在四年前的五月三號離開後,
每年從四月底到我生日的這段時間,還有在秋天老爸生日的前一兩週,
整個人常常都是無神而混亂的,即使我穩定的用藥治療躁鬱這麼多年,這段期間中我還是常常會在獨處時失控。

一個人用力地痛哭失聲,坐在房間裡卻覺得好想回家。
恨自己在4月某個離家很近也很早收工的日子,
放棄回家吃晚飯,選擇回公司加班。錯過了那個最後一次見他的機會。
每次想到自己記不起來什麼時候最後一次見到醒著的他,我都好想說好多好多對不起。

看到SHE的Selina在節目中提到,
燒傷後的她曾經憤怒地指責沒有阻止她去工作的爸爸,
我也想起了專四那年,我因為憂鬱症失控,而憤怒地指責老爸的專制,覺得他傷害了我的成長。

Selina爸爸當下冷靜地聽完了之後,只說了一句我知道了。
她說,我覺得自己仗著爸爸的堅強,欺負了他的堅強。

我也覺得自己仰仗著老爸的愛與堅強,欺負了他。

在老爸離開的前兩三年,我選擇了搬離開家。
要搬走大型東西的那一晚,媽媽很不開心的說:你一定要搬走嗎?
客廳裡,只有我和爸媽三個人,而且各做各的事,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帶著怒氣的說了心裡最不敢說出的一句話:
「我要在你們離開我之前,知道我可以自己生活。」
回想起來,當時老爸一定是有聽見的,不知道他當時是什麼感覺,
但有時候我還是會很恨我自己,說出了這句話,
如果沒說過,說不定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吧?
arrow
arrow

    W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