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日繼續陪新婚夫妻走路
今日行程頗滿
竹圍回民權西路放行李集合接人
三重新莊五股蘆洲看客廳燈
五股工業區退兩件家具
石牌宴客餐廳拿資料看場地
古亭找房子

好不容易一切進行到由蘆洲回石牌的路上
大約是大業路與承德路口吧
有座似乎連接堤外便道的陸橋
在我們直行上橋要從岔路口經過時
一台黑色小三月衝了出來
在我們和右前方一台深色房車中間
非常小距離的變換車道 闖到我們前方
本車駕駛基於安全警示的理由就按了喇叭
天曉得
黑色小三月一路狂飆
和我們之間至少有五台車以上的空間
因為駕駛生性愛踩油門
周邊數個車道又滿是急速呼嘯而過的車輛
駕駛習慣性的加速前進
才一下子
已經看的見前方黑色小三月的後車燈 甚至後照鏡
然後對方緊急煞車 我們也只好跟著緊踩
就在川流不息的大馬路上 兩人都停車了

本來我們還在嫌棄駕駛為什麼要如此危險行事
前方黑色小三月下來了一個青(少)年
身著土色三扣有領網眼衫 牛仔褲與球鞋
重要的是他拿了一把槍
槍!
對 就是香港黑道警匪片會出現的槍
而且不是一般警用手槍
是會出現在火拼現場的中型管槍
然後上了膛 走到我們車邊
這短短幾公尺 全車的人都傻了
然後他對著駕駛座的車門用力踹了幾下
罵了幾句台語和髒話
還拿槍托敲了半截高的車窗
就走掉了

當然 本車還是靜默的
只是在他快走回自己車上時
我偷偷壓低音量和情緒的提醒大家記車號
直到對方繼續加速變換車道後
我們才手忙腳亂的打電話報警

報警之後 本車繼續沈默
大家都試圖平復情緒
後來再看到那台黑三月時
他已接近失心瘋的在機車專用道上狂飆

後來到了餐廳
才轉進後方的停車場
就看見一台熟悉的黑色車身
本來敝車駕駛還笑說該不會狹路相逢吧
我也很有信心的回話說
這黑車有改過 長的不太像小三月
還補上了一句
哪有那麼衰的?

笑談中停好了車
我和坐在後座的另一人
才下車就看到對方車牌號碼
趕忙敲門想上車閃人
但由於本台小綠年歲已不可考
四門車的四個手把已不太堪用
駕駛座得出動鑰匙才得以進出
後座的一邊斷掉 必須由車內開啟
另一邊就在這慌亂的時刻裡 被我們掰斷了
此刻在車外的我們兩位整個急壞了
我還算幸運 人矮能藉由車身隱藏
旁邊那身高近170的女士眼看無法進入車子裡避難
就二話不說的往餐廳裡走去
我眼睜睜的看著他快步離去
車上的兩位十分驚訝於他的大膽
才終於打開車門讓我躲進去

後來和餐廳裡那位膽大的小姐聯絡上
趕緊開出停車場
接了同行的友人後 馬上閃人

在閃往下一個行程的路上
警察先生也打來問我剛剛報案的事
我除了繼續陳述事發經過外
也以小心眼愛告狀的心情
告知了波麗士大人在餐廳遇到對方的事

後來警方如何處理 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沒有繼續追著本案調查
但我相當能體諒
因為隔天開始
圍城的事情搞的台北市烏煙瘴氣
相當混亂

只是想把這事記下來
人要是真的衰起來
還真不能大意

P.S:
這發生在新人要去確認宴客餐廳內容與現況的路上
但他們依然很有膽識的繼續在此宴客
陸續幾次到達餐廳 都有見到該名青年
他改了車 換了髮色與髮型
但我依然深深記得他
最妙的是
結婚宴客當天
他在餐廳屏風的細縫間
對著螢幕上播放的照片端詳了好久
不知 是不是被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