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5月3日 收到了過去三十年生命中最奇妙的通告
親愛的命運把老爹摳走了
再多的悲傷、怨懟與眼淚 都無法改變什麼
只好花一點時間把我的想念紀錄下來

放在這裡 只是希望讓6/2不克前來的朋友能分享我的思念

如果不喜歡遇上這種傷心或不愉快的故事 也請不要繼續讀下去

我只是想跟我的朋友分享關於我的爸爸
那個8歲之後就沒寫過的作文題目










五月三號中午,媽媽、我、書羽和上民在各自的生活節奏上前行,同時間爸爸隻身一人遇到了我們都無法想像的意外,像顆炸彈一樣,衝撞了彼此的生命。天可猶憐,意外發生後八小時,在一班親友和晚輩的目送下辭世,沒有太多的折磨與不堪。

多數人對爸爸的第一印象,都是他的滿頭白髮與嚴肅的臉。他的白髮總是被同學誤認為我的爺爺,小時候覺得很丟臉又可笑,長大後才懂得這些都是有趣又獨特的回憶;甚至到了退休之後,他索性留起了及腰的長髮,便更引人注意。而無論是長髮短髮,個性嚴謹的爸爸總是將自己打扮得整整齊齊又獨具風格,因此他總是在乎我們的服裝儀容是否得當,當然他也像所有有女兒的爸爸一樣,希望他的兩個女兒漂亮、得體又大方,可惜的是我總是像個男孩子一樣,粗魯又大喇喇的,和書羽的清甜可人相比,我想在他心中多少有些遺憾。

一輩子都在公家機關服務的爸爸很以自己的清廉耿直自傲,他總是會一再提起關於他如何回絕廠商的關說,如何在職場上仗義直言,捍衛他認為正確的事情。我不敢肯定的說,我和書羽那股天真的正義感是否源自於此,但是關於我們總是堅持是非黑白分明,並且不願接受灰色地帶的執著,源頭可見一般。

爸爸小時候家境辛苦,讀書和工作都很不容易,因此造就他內斂壓抑的個性,也養成了他凡事要求完美的性格。就像多數人對父親的印象一樣,爸爸身上總是有種嚴肅又堅毅的態度,自小到大,除了奶奶和大姑姑過世,我幾乎不曾看他流過眼淚。連他幾次身體不適作手術,也總是逞強的不要我們隨身照顧。嚴肅又要求完美的性格加上不多話的脾氣,讓我和書羽從小就非常懼怕於他的威嚴,而身為長女的我也漸漸被養成了像個男孩子一樣的性格,雖然沒有他事事要求完美的態度與能力,也沒有女生的體貼、溫柔與圓融,甚至還總是習慣壓抑,不懂得示弱或求助。近幾年我因為這樣的個性嚐到了很多苦處,爸爸才娓娓道來他心中的擔憂。很可惜的是,沒能來得及和他討論我的調整和改變。當然這可能是爸爸的安排,希望我繼續摸索與成長。

我一直記得當時在病床邊和昏迷中的爸爸說話時,他的眼角不斷泛出淚水,我相信那是源自於對我們的不捨與牽掛。就像是這次他意外的離開我們,我們即便有再多的不甘心、悲傷或捨不得,也都必須讓他安心的走。所以就像是在爸爸停止心跳前我和書羽所承諾的,我們都已經長大,有足夠的能力照顧自己,也會盡力守護著媽媽和這個家。雖然此生緣份已盡,但是希望爸爸能滿意這段和我們當父女的歲月,並且帶著微笑回去另一個家。
arrow
arrow

    W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